現在線上人數 157人
2024.10.03 22:15
第二部 第十一課: to ace , peanuts
- 大家可能還記得 Michael 這個美國學生以往幾次考試都考糟了,可這一次情況可大不相同。今天他和他的中國同學李華約好了在圖書館見面。李華會學到兩個常用語,一個是:to ace;另一個是:peanuts。
-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- 嗨, Michael,今天考得怎麼樣啊?
- Not bad! I aced today's history test!
- 啊?你歷史測驗又考糟啦?那你還那麼高興?
- No, Li Hua, I didn't bomb my test. I said "I aced the test". I did very well on it!
- 啊?你考得很好啊,那太好了,Michael!最近你每天都到圖書館來唸書, 我知道你會考得比以前好的。哎,你剛才用的是哪個字啊?
- Ace. a-c-e, Here, ace is a verb, and you can add a "d" to make it past tense.
- 哦~,在這裡,ace 是個動詞,過去式就是在後面加上一個字母 d,a-c-e-d,哎,這個字是不是和我們玩撲克牌裡那一張牌 ace 是一樣的呢?
- That's right. The "ace" card is usually the highest value in a card game. Therefore, "ace" means to do well.
- 對,在玩撲克的時候啊,ace 往往是價值最高的一張牌,所以呢,ace 就是指某件事做的很好。哎?那 ace 作為動詞還能用在什麼場合呢?
- Usually we can use "ace" to describe how we did on a test, or on things similar to tests. For example, I can say I aced my last job interview.
- 哦~,一般都是用在和測驗考試之類的情況,哎,你上次找工作去面談談得很好,也可以用 ace 這個詞啊。能不能再說一遍那句話呢?
- I aced my last job interview.
- 你大概啊是回答問題答得很好,所以老闆就要你囉。
- That's right. Li Hua, if someone is very good at something, we can call him an "ace". I can say, for example, you are an ace at taking tests.
- I'm an ace at taking tests, 你是說我非常會考試囉!這也不見得啦,我考糊的時候也有的。不過啊,比你少一點就是了。
- Yes, you're right!
-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- 他,Michael, 借我七毛五買杯咖啡好不好?
- Well, okay. Li Hua, how much money do you earn as a teaching assistant, if you don't mind my asking?
- 我當然不在意你問我賺多少錢囉。當助教啊工資很低的,才八美元一小時。
- Eight dollars? That's peanuts!
- Peanuts? Peanuts 不是花生嗎?你是什麼意思呀?
- That's really not much! You only make eight dollars an hour? Your wages are very low, so I said that's "peanuts"!
- 哦~,原來你的意思是我的工資很低。你說的 peanuts 是不是和我們吃的花生是一個字呀?
- That's right. p-e-a-n-u-t-s.
- 嗯,我在想要另外找個工作呢。我同學王燕,她在圖書館工作,一個小時就有十美元呢!
- Oh, That's still peanuts compared with the teaching assistants in other departments. I make 13 dollars an hour as a graduate assistant.
- 喲,你一小時賺 13 美元吶!真不公平,你賺那麼多錢,而我只賺 peanuts.
- I don't see how you can live on so little money.
- 賺那麼點錢是怎麼過日子呀?嗯~,我還有獎學金啊,每個月給我四百美元的生活費吶。
- Too bad you don't really make peanuts, at least you can eat those...
- 你真想要我賺花生,靠吃花生過日子呀。Michael, 你真廢話哎!
- I'm just kidding!
-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- 今天李華學到兩個常用語,一個是: to ace,就是「某件事做得很好」,特別是像考試之類的事;另一個呢是: peanuts,這裡不是指花生,而是指「數量很小、價值很低」。